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怎么样自学德语?

来源: 德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在线学德语

我想不光是德语,就是其他很多的语言,自学,完全可能不是很现实的。

那么咱们就来说说德文。比如就说从最基本的发音开始,这部分正确的发音,有时候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听磁带CD什么的就能自己掌握的。还需要有一个帮你引导的纠正你发音的老师或者专业人士。否则发音这关过不了往后会有大麻烦的。所以启蒙老师一定要找到的。

当然在这里我并不知道你需要学习德语出于什么目的,如果只是作为爱好的话或者说是业余了解,我还是建议为了今后的基本功-发音,请一个好的老师帮你纠正到讲解。
这是第一步。

下面来就是德语的语法了,开始的时候,单词的阴阳中三性的区分很重要的。尤其当初我在刚接触德语的时候,感觉德语句子特别绕,特别难理解。主要是说话方式不同而已,所以确实要适应一段时间的。这个如果你真的要自学,也许更要很久时间,有一个启蒙老师会告诉你很多规律的,所以避免了你好多的弯路。

还有就是好多语法现象,要是自己悟性比较高,也可以很快吸收。但是要有规律的一节一节的学习语法。

在这里,就要提到教材的选择,教材在这里我并不推荐一些东西,而是建议你去自己在网上和书店了解一下。规律性强的,章节条理清楚了,应当选择。

自学的时候同时要注意,尽量给自己制定出一套比较好的学习循序渐进的方案,而且没事的时候多读多听,真的很重要。试想:听一个月的德文(每天听)和听一年的德文(同样每天听)就是不同。多听对德文这种语言的听觉上也有了感觉,这种感觉有利于更好的去理解对方说的话,这是个人的感受。

单词当然比英语好对付一些,德文本民族词语都是比较规则的,一般会读了就会写了,会写了也就会读了。

当然也有外来词语要特殊记忆,比如法语的词(其实他读音也有规则可循)。

因为是自学么,所以多多上网看看一些德文网站,遇到单词就翻字典查查,每天看每天查,自然而然词汇就多了,但是别忘了要会读和说,全面发展。

真的,具体的自学方法说了半天我也挺乱的,但是你提出了自学,那么其实重要的就是一下这几点:

1.对语言的兴趣。有了兴趣,你去设法去搞懂不懂得,你会设法抽出更多时间下更多辛苦,有了兴趣同时在你多次的实践中你会得出更多学习心得和体会,这样更有利于你自然而然的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所以说学习方法因人而异。我也希望如果你自学的时候可以利用别人的作参考,但是不要生搬硬套,一定要有自己的方法。

2.兴趣有了之后要有毅力,学习就是要毅力的。语言跟是要毅力,放到德语上,更是需要付出更多,既然你要学就要坚持下去的。比如:名词的性会有一些规律的,但是其他的单词都要记忆其性。否则形容词的变格等等都无法继续,那样说出来没语法的德文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举一个小例子:书 das Buch “das是个冠词” “Buch”是书 如果说:我给你这本书,正确的应该是 Ich gebe dir das Buch.那么如果有人区分不清楚句子的顺序,区分不清楚词语的性,甚至有时候区分不清人称代词的3,4格,就会错误百出:他也许会错误的说成:Ich gebe dich die Buch.那么人们听着很别扭的。dich是“你”的四格,dir是“你”的三格,Buch是中性名词要用中性定冠词das,而不是阴性定冠词die。geben是动词“给”随着你、我、他、我们、你们、他们、您、您们的不同动词要变型的,所以德语这个系统是谨慎的,一丝不苟的,错一个甚至能错一句话。当然这是个人的感觉了,仅仅把刚才那个例子拿出来分享给你。

要注意的很多,有了兴趣和毅力,我想你会成功的。

在这里最后还是建议,最好要有个启蒙老师,最起码带你到入门,到你感觉德文对你不是陌生为止,这是为了你好。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1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