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语法:Frau + 表示头衔或者职业的名词

来源: 德语
  日常生活中我们称呼一位教授你职称的女士的时候,一般要用到Frau Professor或 Frau Professorin 后面跟姓的表达,那么这两种称呼哪一种是对的,还是两种都是对的呢?
  在http://www.google.de中查询这两个词组,得到的结果都是“1.360.000 für Frau Professorin”“ 1.360.000 für Frau Professor”。
  那么也就是,从使用情况来看,两者基本一样,没有什么区别。但按照某些教材或者语法书的说法,越来越多的使用Frau Professor这种结构。
  通过比较各种语法书和教材的说法,我们得出下面结论:
  两种用法都是对的,但是使用Frau + 表示头衔或者职业的阳性名词更加普遍。
  例如:
  Frau Professor Weber
  Frau Doktor Meier
  Frau Minister Baumann
  Frau Rechtsanwalt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49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