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语法:德语命令式的特点和用法

来源: 德语
命令式是指说话人向受话人下达命令、指示、提出请求、要求、劝告的语气句型.

德语中命令式没有时间形式,只有单数第二人称、复数第二人称、尊称Sie和复数第一人称wir的命令式几种形式.

我们按照从简单到复杂的顺序说明命令式的构成特点:

1.对尊称Sie的命令式.

对尊称Sie的命令式形式和现在时形式相同,但是动词位于第一位,人称代词Sie位于动词之后,其他句子成分在Sie之后.为了表示客气,在适当位置加上语气词bitte .

尊称Sie的命令式构成方式为:

动词不定式(Inf) + Sie + 其他句子成分 !或(.)

z.B. Lesen Sie bitte den Text !

请您读课文!

Laufen Sie bitte schnell !

请您跑快点!

Fahren Sie langsam !

请您开(车)慢点!

Nehmen Sie bitte Platz !

请您坐下!

Öffnen Sie bitte das Buch !

请您打开书!

注意: 尊称Sie的命令式句中Sie不能省略!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49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