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初级语法 第17课 was ist mit .的用法

来源: 德语

一.短语was ist mit ......的用法

这个短语表示“某人的......怎么了“,“怎么样”。范例:
Was ist mit deinem Fuß? 你的脚怎么了?
Was ist mit Ihrem Visum? 您的签证怎么了(出了什么问题)?
Was ist mit morgen? 明天怎么样?

二.动词时态

德语中用动词的时态表示某个行为和动作发生的时间。德语的时态有现在时、现在完成时、过去时、将来时、过去完成时、将来完成时等。现在时和现在完成时是最常用的德语时态。口语中现在时表示存在的事实、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将来发生的行为。现在完成时表示过去发生和已经完成的事情。口语中很少用到过去时,而用现在完成时代替。

三.现在完成时

现在完成时表示已经发生和完成的事情。现在完成时在句中的构成就是:助动词haben或sein+第二分词。例句:

Ich habe Deutsch in China gelernt. 我在中国学过德语。
Er ist gestern nach München gefahren. 他昨天坐车去慕尼黑了。
注意:只有少部分表示状态变化的动词用助动词sein,如gehen(走)、kommen(来)、
fahren(乘车)、fliegen(飞行)等。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48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