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开口说德语:德语口语 趣味德语(2)

来源: 德语
11.您早早到了体育场,却迟迟等不到开门,您可以向其他球迷打听:

这里什么时候开门?

Wann wird das Stadion öffnen?

管理员会告诉您:

二十分钟以后。

20 Minuten später.

12.如果您拿着球票不知如何入场,您可以这样问执勤的警察:

打扰一下,请问入口在哪里?

Entschuldigen Sie bitte, wo ist der Eingang?

对方会回答:

就在前面/ 对面。

Dort vorne/ Gegenüber.

13.如果您想给自己喜欢的球星加油,您可以说这样一个顺口溜:

马里奥,马里奥,你是足球之神!(您可以把马里奥换成您喜欢的球星名字)

Mario, Mario, Fußballgott!

14.您在看比赛的时候会给自己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您可以直接喊出自己球队的名字,比如:

德国队好样的!

Dueutschland Bravo!

15.如果您没有拿到球票又不愿去酒吧看比赛,您可以向球迷们打听:

请问我可以去哪里看比赛?

Wo kann ich mir die Spiele ansehen?

您可以得到去某个广场看比赛的答案,比如:

在集市广场。

Am Marktplatz.

接着,您可以问:

请问该怎么走?

Wie kann ich nach dem Platz gehen?

对方会告诉您怎么走,比如:

您先沿柏林大街走,然后穿过慕尼黑大街。

Gehen Sie zuerst die Berliner Straße entlng, dann über die Münchner Straße.

16.如果您看到了一个精彩入球,您可以大声感叹:

好球!

Super Goal!

如果您喜爱的球队丢了一个球,您可以这样说:

Oh, schade!

17.如果您碰到一位德国球迷,您可以告诉他您最支持哪个球队:

我最支持的球队是……

Meine Lieblingsmannschaft ist…

18.您可能经常会遇到让您稍等的情况,此时,德国人通常会这样对您说:

请稍等

Bitte Warten.

19. 如果您认识了一位球迷朋友,您可以这样自我介绍:

请允许我自我介绍,我叫**

Darf ich mich vorstellen. Ich heiße **.

对方也自我介绍之后,您可以说:

很高兴认识您!

Ich freue mich Sie kennen zu lernen.

20. 您走进球场的时候,门卫也许会检查您随身携带的物品,您身上也许会有不允许被带进场的物品,此时您会听到类似这样的话:

哦,先生,武器可是不允许被带入场的.

Oh,mein Herr,Sie dürfen die waffen nicht mitnehmen.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37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