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开口说德语:德语口语 宰相肚里能撑船

来源: 德语
Kleine Töpfe kochen bald über.

klein,小的
Töpfe,Topf的复数,锅的意思。
bald,很快,马上

注意,这里的kochen和über是可分动词,原形为überkochen
kochen是煮。

über象很多介词一样意义很多,其中有一个意义是超过,表现在前缀中有过分,过度的意思,具体联系到液体,就表示泛滥、溢出的意义。

überkochen的意思也就是煮东西煮到沸腾得溢出锅外了。这句话,简单来翻就是:小锅沸得快!

想说明的道理是什么呢?

小人物,肚量小,装不下多少东西,容易生气发火,心胸狭隘,成不了大器,大机构里对人势利、态度恶劣的往往都是看门人、小办事员。身份地位越高,越是成功的人,越是平易近人、心胸开阔、能屈能伸、宠辱不惊、胜不骄败不馁……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37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