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交际德语一周速成(18)

来源: 德语
Teil 18 Notbremse 紧急请求

1. Moment, bitte nicht so schnell! 等等,别这么快!
2. Oh, bitte etwas langsamer! 哦,请慢点!
3. Äh, könnten Sie das bitte wiederholen? 哎,请您再讲一遍,好吗?
4. Mm, bitte noch einmal! 再讲一遍。
5. Entschuldigung! 对不起!
6. Wie bitte? 请再说一遍。
7. Halt! 停一下。
8. Langsam bitte! 请慢点!

说明:德国人把打断别人的话语叫做“紧急刹车(Notbremse)”。现实生活中紧急打断别人的话头,有时因为我们没有听懂,有时我们想突然插话,有时我们想把事情了解得更清楚点。由于这种情况不可避免,我们就要学习一些相关的语言手段。因为如果你过于唐突地打断别人,会让人觉得你没有教养。这时使用最频繁的词应该是“bitte”。bitte的本义是“请”,但在某些情况下也表示没听清楚或不懂时请对方再说一遍,如“Bitte(请再说一遍)?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37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