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发音:德语发音练习

来源: 德语
我们询问了很多专家和德语教师,什么是德语学习初级阶段最应该注意的问题。我们得到的一致回答是:德语语音。的确是的,任何一门语言的学习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好的语音作为基础。设想一个学生具有丰富的词汇和娴熟的语法知识,但不具备口头表达能力,这是何等的悲哀。我们坦言,在德国的很多中国留学生中,真正具有良好德语语音的人很少。为了能让每位德语初学者在最短的时间内练好德语语音,我们制作了这一期——攻克德语语音难关。

关于“r”的发音

这个“r”在德语中的发音是每个德语初学者最先碰到的麻烦。相信大家也有一些关于“r”发音的个人体会,其实万事开头难,只要你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加上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一定会有提高的。ABCDV给您的只是方法,成效与否还要看个人下的功夫是否到位了!“r”的发音有大舌音和小舌音之分,我们主张初学者练习发小舌音,因为在德国人的心目中发小舌音比较高雅一些,其实也无所谓的。练习发“r”的方法主要是: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嘴里含一口水,仰头将水停在小舌和喉管之间,振动声带使水一起震动,感觉小舌振动为成功,否则重来。这样反复练半个月,每天5分钟,直到不要水,也能振动小舌为止。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或者你自己感觉不可能发出小舌音的话,别急!请您用以下的办法:在德国人的日常对话中并不十分强调“r”的发音,有时只是一带而过,我们建议您可以用两种方法代替之。一种是,发“h”的音并振动声带;另一种是,发“鹅”的音最好也振动声带。无论您选择哪一种发音方式,注意都要快!习惯了就好了,慢慢来吧!

关于“ch”和“sch”发音的区别

“ch”的发音是轻音,发这个音时舌头不要卷起,舌尖下咧,微微顶住下门牙牙背,用气音发声不振动声带。发出的音比较类似中文里的“洗”。 而“sch”的发音方式与“ch”是不同的,发“sch”时舌头要卷起,舌尖上翘并悬空,也是用气音发声不振动声带。发音比较类似中文里的“是”。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31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