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发音一日通 德语语音简介

来源: 德语

1.德语语音简介

德语共有26个字母,其中包括5个元音字母,21个辅音字母。另外,德语里还有三个变元音字母,即ä ö ü。这些字母可以组成43个最基本的德语音素。在德语中,同一字母有时发不同的音,不同的字母有时发同一个音。
德语的单词可直接拼读出来。单词由音节组成,元音可单独成为音节,而辅音须与元音组合才构成音节(字母y除外),如:ba be bi bo bu。另外,德语中的单元音和变元音都有长短音之分,这是德语语音的一个重要特征,也是区别词义的重要手段。长短音的区别不仅在于发音的长短不同,而且在于嘴型的大小也不同。
为使读者更快、更好地掌握德语的发音,本书在编排练习时,采用以下几个步骤:
1. 介绍发音方法。
2. 解释发音规则。
3. 单词和句子读音练习

II. 德语字母表

字母 字母
大写 小写 名称 大写 小写 名称
A a a N n enn
B b be O o o
C c tse P p pe
D d de Q q ku
E e e R r err
F f eff S s/ß ess
G g ge T t te
H h ha U u u
I i i V v fau
J j jott W w we
K k ka X x iks
L l ell Y y ypsilon
M m emm Z z tsett

说明:字母ß没有大写。另外,德语还有三个变元音字母Ää Öö Üü,德语中把它们分别称为元音a o u的变音。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30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