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发音教程:元音[o:][ɔ][ao]

来源: 德语

元音[o:]
长元音[o:]发音时双唇前伸撮成圆形,舌后部向软腭抬起,舌尖抵及下门齿。
出现形式 o 例如 oben, Oper, Obst, Hof, Tor
oo 例如 Boot, Moor, Moos
oh 例如 ohne, Kohl, wohnen, Bohnen

元音[ɔ]
短元音[ɔ]发音时舌面比发[o:]时稍低,嘴张得更大些,双唇撮得不如发[o:]时圆,吐气短促有力。
出现形式 o 例如 Sonne, Tonne, Koffer, kommen, Gott, oft, offen, Osten, Dorf, Ort

复合元音[ao]
复合元音[ao]是由短元音[a]和长音短发[o]音复合而成的。前面的[a]要发重些,[o]发轻些,从[a]音滑向[o]音,听起来像一个音,不能[a] [o]音分明。整个发音过程中,音流不停顿,也没有间隙。
出现形式au 例如 Baum, laut, Haus, Auto, Traum, faul, Mauer, Faust

对比练习:
[o:]-[ɔ] Ton-Tonne Rogen-Roggen
Ofen-offen wohnen-Wonne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30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