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应当如何自学

来源: 德语
开始先看那种用中文“注音”的我们上海人所说的“洋泾浜”外语的德语类小册子,多看多记些常用词和句,这种小册子一般5、6元钱。然后我先后学了同济大学出版社的《基础德语》和《中级德语》。现在我在学北京外语与研究出版社的《走遍德国》。不过,光靠这些书当然是不够的。平时,除了再听德国之声上面的广播语言教学栏目外。我认为,了解德国国情也是相当重要的。比如,德国之声中文网上的网上广播就是一个很好的了解德国的途径,可以在线收听,有中文版和德语版。如果不方便的话,用短波收音机听也是不错的。我每天都听。至于练习,初学的话,我认为把书上的练习都掌握就不错了,要多记常用词和常用句。到中级的时候,我建议可以学那套《走遍德国》,再适当做些大学德语四级的练习。语法会熟能生巧地掌握。

我是05年上海卷外语考小语种的考生。全上海05年考德语的一共才六人!德语与英语一样,上海卷总分是150分,试卷由国家统一编写,也就是说全国都一样。题型和英语差不多,不过今年没翻译题,题型网上有查。

至于难度,这样说吧。我是在高中高二时英语实在太烂了才改学德语的。到高考一共才学了11个月还不到。高考是69分,口试是B级。高考德语卷绝不比大学德语四级简单,尤其是作文要写150个字。

关于德语的书籍。我建议大家可以选以下出版社的书:

同济大学出版社

北京外语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29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